清明那个洛书

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月圆花好(四)

  对比蒸煮昨晚苏到让我子宫爆炸的对话,越看越觉得这篇文肥肠的性冷淡~我曾经也是写过肉的好吗嘤嘤嘤~官逼同死!

       

——————正文分割线——————

          方孟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只好选择沉默。

  “烨子,你跟我说实话,他刚才那么着急地走了,是不是……”常继红观察着方孟敖的脸色,发现没有恼怒的迹象,才继续道,“是不是他老婆又给他打电话了?”
  
        常继红背对着方孟敖,使他那两道能化作穿刺线穿进对方瞳仁的目光起不上作用,而且方孟敖也不想这样做,但他仍能很快答道,“他说晚上会来接我。”

  一句话便避开了常继红的锋芒,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态度鲜明。

  常继红一时没跟上方孟敖的节奏,竟然没接上话,但她也没想到那么多,只觉得今天的刘烨有一些古怪,具体什么地方奇怪她又说不出来。

  “刘烨,如果你们这次真的决定重新在一起,面对的困难只会比以前更多,明白吗?”

        常继红叹了口气,苦心劝道,但看方孟敖丝毫不为所动,只好说,“不过,既然是你的选择,我也不好说什么了,你师哥的为人你比我了解,我就一条,你们别闹太出格,上次那样的事再发生一次你们就完了!”

        “没什么事解决不了的,常姐,你不用操心了。”方孟敖见常继红说起当年的事情,为么防止穿帮赶紧打断她,昨晚胡军只和他讲了他们因戏生情,后来又因为重重阻力分开,刘烨心灰意冷结婚,这次因为方孟敖的穿越再次到了一起,其他的事情还没来得及讲。
  
        “看来你是铁了心了,行吧,我也管不了你,不过,你这段日子总得回家看看,你那个老婆不管怎么说还怀着孩子呢。”

  方孟敖手已经握在车门上,本来都打算下车了,听完最后一句直接愣在了当场。
  
  后来,不知道刘烨和常继红在车里说了什么,据在场的工作人员称,刘烨老师最后直接摔了车门下车,连个招呼都没打,方圆十里之内都能感受到他身上生人勿近的气场。
  
  不过也有另一波自称是现场人员称,刘烨老师今天看起来前所未有的帅,他眼神锋利,面容冷峻,身材挺拔,跟平时含胸驼背的刘烨判若两人,尤其是那两条大长腿,此时优势尽显,走起路来直带风。

         帅得怎一个“惨”字了得。  

  但实际上的情况是……
  
  “刘烨,表情应该再高兴一点,这时候你应该是既得意又骄傲,有那么一点儿羞涩就行了,不要显得那么抗拒,跟上刑场似的。”

  方孟敖深吸一口气,他快要炸了,依照他的脾气,被人这么折腾来折腾去,恐怕早就要撂挑子走人了。

        他在这场戏里要演一个年轻多金,风流倜傥的画家,画家在拍摄一则广告时,商家为了赚噱头,故意安排一个美女在他身边环绕。
  
  然而……这显然不是方孟敖的强项,只有方孟敖一个人的戏的时候,他还能勉强做到差强人意,只要遇到那个穿着暴露的美女,方孟敖的眼神立刻就慌乱的无处可落,双手也紧张得不知道该往哪里摆,偏偏那美女不仅搔首弄姿,还一直往他身上靠,浓郁的香气和火辣的身材让方孟敖的脸“腾”得就烧了起来,他只能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努力把自己和美女的距离拉开。

  怎么看都觉得被调戏的是方孟敖,而不是那个可怜的一遍又一遍被迫重来的美女。
  
  这场戏最终在无数次的ng中宣告失败,导演无奈选定了方孟敖演的这一版本后,意外的发现,此时手足无措,害羞窘迫的小画家看起来十分可爱,而且能让角色显得更加真实立体,最重要的就是,满足当今的市场需求!
  
  发现意外惊喜的导演连连称赞,夸刘烨不愧是影帝,对剧本看法独到,而且毫无表演的痕迹!
  
  终于糊弄过去的方孟敖这时才长舒了一口气,走到休息区域猛灌了几口水。
  
  一只手猛地在他背上拍了一下,害他呛了水连连咳嗽了好几声,而那人似乎毫不在意,言语轻快道,“行啊你,刚才看你那场戏了,真有你的!”

  只见一个长长的头发,身材姣好的女孩子歪头冲自己笑着,扬手又拍了自己一下,“你发什么愣呢!”
  
  因为不知道刘烨和这个女孩儿的关系究竟到哪种程度,方孟敖只能维持礼貌的微笑,“没,就是有点累。”
  
  “哎?”那女孩儿突然瞪大了眼睛端详着方孟敖,惹得方孟敖一阵不自在,“你今天怎么不臭屁了?怎么成熟稳重了?好像换了个人诶。”
  
  方孟敖一下子紧张起来,只听那女孩儿继续道,“看你现在的状态,我都怀疑你这几天谈恋爱去了。”

  方孟敖却像想起什么似的瞬间黑了脸,“有老婆孩子的人,竟然还有心思谈恋爱。”

  “切!没劲!一提这茬儿你就摆臭脸。”
  
  “等等,”方孟敖叫住自觉没趣想离开的女孩儿,“我……老婆怀孕的事情,我是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我忘了,”女孩认真想了一会,“反正你那张嘴,该说的不该说的啥都往外说。我告诉你啊,你以后要是敢在媒体面前出卖我,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她说着恶狠狠地挥了一下拳头。

  方孟敖依旧没有接上话,出神地望着两人之间的空气很久,突然开口道,“有没有可能,我还有一些人没有告诉?”

  这次那女孩也不再嘻嘻哈哈,仿佛听懂了方孟敖的意思,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语气却仍然轻快,“怎么啦?又想让谁知道却不好意思直接说的?需要我帮忙的话说一声哈!”

  方孟敖不再沉默,诚恳地对女孩说,“谢谢!但我想暂时还不需要。”
  
  晚上,胡军把车子驶入地下车库,他看见方孟敖远远站立的身影,就像竹子一样挺拔,纹丝不动。方孟敖很快认出胡军的车,径直走过来,拉开车门跨坐进来。

  “怎么了?今天拍戏不顺利?”胡军看起来十分疲惫,可想到方孟敖上车前深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仍然打起精神问道。

        一说到拍戏,方孟敖本就有些微红的脸瞬间涨得更红了,他开口想要说什么,却又觉得难以启齿,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红着脸看着窗外的夜色。

  胡军觉得方孟敖这个动作十分不符合他的行事作风,竟然像一只熟透了的大虾米,全身都泛着粉红弓起身子,你稍微一碰,不仅红得更甚,还会像含羞草一样把头垂得更低。
  
  但胡军很快就被这种想法吓到了,他觉得自己像一只发情的公兽,竟可以随便对着一个长得像刘烨的人遐想连篇。
  
  于是他终于想起了要交代的正经事,“你那个电影还有多久拍完?”

  “大概只有三四天了。”方孟敖的确很聪明,只用一天时间,他便从片场别人的对话中判断出了电影的进程。
  
  “那什么,这几天没有其他事的话就不要出门了,拍完戏无论多晚,千万要等我接你回去,明白吗?”胡军双手握住方向盘,目视着前方。

  
  方孟敖神情再次复杂起来,“发生什么事情了?”
  
  “一时半会我和你也解释不清,你记着这几天尽量不要一个人在外面,如果有什么事,千万要给我打电话。”

  方孟敖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胡军没听清,他想再问,可是方孟敖已经不理他了,而是闭上眼睛靠着座椅休息去了。
  
  这个城市夜晚的霓虹交错着映在方孟敖纤长的睫毛上,他的睡颜那样恬然,仿佛外界的一切喧嚣都无法打扰这份宁静。
  
  胡军开着车,心却凉了半截,与方孟敖越是相处,他便越是频繁的想起刘烨,不知道他在那个陌生的年代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人会欺负他,他又会不会遇到方孟敖口中的那个张学良。方孟敖能磨练出这样强硬的性格,那个年代的生活必定是不好过。
  
  但胡军却忘了,方孟敖如此果决坚定的外表下,还能拥有一颗质朴纯良的心,也必定是有人暗中呵护过的。
  
  但胡军还没有想到那些,他现在只能隔着遥遥的时空,陡然的想念。
  
  刘烨,只要你回来,我们就都不躲了好不好?

  只要你回来。
  
  车身轻轻晃动了一下,方孟敖立刻睁开眼睛,只见胡军把车停在路边,双手紧紧的握住方向盘,眼神却直直地望着前玻璃的最下方,始终不敢抬起头向外看一眼,他甚至还试图低下头把自己隐藏在宽大的帽檐下。
  
  方孟敖用眼角的余光瞥向窗外,车子经过城郊,外面黑茫茫的一片,在这静谧与漆黑中,他敏锐地感觉到几双眼睛就在不远处望着他们。

  “他们都是谁?”
  
  “我们被人拍了。”胡军的声音透着紧张,但他仍在尽力向方孟敖解释情况,“你听说过报纸上的花边新闻吗?就是这群人写的。”
  
  他飞快地想着应对策略,“等下我把车开到火锅店,我们进去假装吃饭,然后你差不多了就给常姐打电话,让她今晚先接你回去住。”
  
  “要是……”胡军话音未落,再回头看向方孟敖时,他竟直接打开车门下车去了!
  
  “孟敖!”

评论(1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