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那个洛书

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月圆花好(二)


昨天真的是炸成了烟花,现在都觉得这一切美的像梦一样,该说什么好呢?我喜欢的这两个人真的很美好,我还能再粉他们,一万年!!

最后,在这么甜的时候,给大家看这篇有点憋屈的文,对不住了嘤嘤嘤~

——————前景回顾分割线——————

  方孟敖没有理会,缓缓地摊开自己的左掌心,凹凸不平的烟疤触目惊心,他终于有些醒悟过来,“这不是我的身体,那是谁?”

  胡军一巴掌掴在他脸上,冷笑道,“你还没清醒?你想演到什么时候?”

  方孟敖被打的一个咧扯,他顾不上再解释,直接又一拳用出全力打在胡军脸上,力气还是比想象中小了,“我说了我不是刘烨!”

  这一拳比刚才还要狠戾许多,胡军先是懵了一会,半边脸直接麻了,等开始慢慢恢复知觉了他才终于也有些醒悟过来,将信将疑道,“看来你真不是烨子?”

————————前景回顾分割线————————

从小就因为调皮捣蛋被父亲用棍棒“抚养”长大的胡军,和抗战时期无数次飞跃驼峰的王牌飞行员方孟敖撕扯了起来,现场的惨烈可想而知。
       

最后,当胡军终于试探着说出“穿越”这两个字的时候,二人才终于冷静下来,可是随着胡军对自己这一猜想的解释,方孟敖的脸越来越黑,索性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好在胡军对这样的场景再熟悉不过,拥有着丰富的临场经验,直接忽略了沙发上脸快要赶上烟囱的某人,勤快而又贤惠地收拾起了地上残骸。

方孟敖想累了,抄起桌子上的牛舌饼一口咬掉半块,又从镜子里看到自己脸上的几个指印清晰鲜明,“shit!”他低声骂了一句,镜中胡军脖颈明显僵了一下,飞快地向他这边看了一眼又立刻若无其事地低下了头。

 
“现在是什么时候?”方孟敖终开口问道。

“2010年。”
       
方孟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良久,终于还是不死心地问道,“张学良……还在吗?”

胡军好像知道他所说的汉卿大哥指的是谁了,可是现实却无比残酷,“咳……那个……他
去世了有快十年了吧。”

“我是个演员,你们那时候应该知道演员吧,几年前我接了个戏,就演的张学良,对他的事还算知道一点儿,你们认识?”

方孟敖再次陷入了令人头疼的沉默,他两道精准的目光比鹰隼还要锐利,此时就像两片刀子一样,在胡军的身上来回地逡巡,似乎在判断他说的话是否可信。

胡军觉得这目光让人浑身发毛,轻咳了一声,方孟敖却立刻道歉,“抱歉!以前习惯了。”

胡军挥挥手表示不介意,可心却不由自主地往下沉,方孟敖的这种习惯,该是在一个多么尔虞我诈的环境下才能培养出来的,那如果刘烨穿越到了那个年代,他该怎么办?而且方孟敖表现的又如此直接露骨,没有一点心机的样子,那些人又会怎么对他?

突然一阵刺耳的音乐声打破了这种沉默。

Che bella cosa e na iurnata e sole
l’aria serena doppo me tempesta

胡军听到这歌声的时候直接愣住了,倒是方孟敖找了半天发现了自己口袋里一个一直闪着光的小铁盒子,每放过一轮,那歌声就会变得更大。

方孟敖看向胡军,仍然处于当机状态,方孟敖叹了口气,果然关键时候就指望不上了。 

他只好自己抓起那个小铁盒狠狠握在手里,却不知道碰到了什么,突然一个尖利的女声从小盒子里传出来,“刘烨!我听说你都好几天没回家了!你又搞什么鬼!别忘了明天还有一场戏要拍,你在哪儿啊,我明天亲自送你去片场!可别再给我整什么幺蛾子了!”

方孟敖吓了一跳,但他立刻猜这个应该就是现代类似于电话的东西,而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不是什么好应付的主儿。
  
“我现在在新竹,你……”

方孟敖有些后悔自己鲁莽接了电话,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谁知他没说完,那头立刻又炸了起来,“什么!新竹!刘烨你可真行!你赶紧给我回来!”

方孟敖正要再说什么,胡军终于反应过来,一把从他手里夺过电话,“喂!是我。”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愣了一下,噎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你你你”了半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最终唉了口气,还是把炮火对准了刘烨,怒吼道,“刘烨!你也太胡闹了吧,你别给我躲起来不吭声,你根本没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吧?你这是自寻死路!”

胡军冷笑了一声,“您可真有意思,他可不是要躲起来,他病了,发高烧!”

“你少给我来这套……”
  
胡军根本不给她机会,直接打断道,“你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他好,你不知道我遇着他的时候,他劳累过度直接晕倒在路边,我没办法才把他带回来。你只知道让他上通告,拍戏,你怎么不知道问问他累不累,健不健康?这不是第一次了,我希望别有下次!”

“你……”
  

“人好好的在我这儿,明儿我会给你送过去!但也希望你以后做事有点分寸,别脑子里只有钱!”
  
说完不等对方反应就挂断了电话,气定神闲地把手机还给方孟敖,却遭到对方一脸嫌弃的表情。

“你这编得有点过了吧。”
  
胡军心虚地耸肩,舔了一下嘴唇解释道,“我说的也不全是假的,你本来就是在荷花池旁晕倒了我才带你回来的嘛。”

方孟敖神色复杂道,“你以前也是这么当着他的面编瞎话的?”

“谁?”

“刘烨。”

“咳……偶尔……怎么?”

“没什么。”方孟敖突然感到疲倦,“你们是不是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了,直说吧。”

他们俩连夜赶回北京,到了城郊的一栋只有一间卧室的小房子里,胡军慷慨地把屋子让给了方孟敖,并且表示自己从前不乏睡沙发的经历,方孟敖也没和他假客气。

胡军怕方孟敖折腾了一天太累,最终也没敢拖到太晚,只说了一些他和刘烨基本的情况就催促人去睡了。
  

方孟敖这一晚睡眠很浅,许多往事化成梦境像阳光下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一样,纷繁而刺眼。

最后一切都化作虚无,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一个穿着灰色大衣的男孩正笑盈盈地望着自己,那男孩头发很长,近视眼的方孟敖走近了几步才看清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他立刻反应过来,“你是刘烨?”
  

“我不是刘烨。”男孩摇了摇头,“我是刘烨的一部分。”
 

“是你让我们交换的?”
  

“不是!我说了我只是他的一部分。”男孩有些着急了,搓了搓冻的通红的手,“其实你也是,但是我们又不太一样。”
  
“我属于他的过去,而你属于他的未来。”
  
“你能送我回去吗?”
  
男孩摇了摇头,笑了一下,那是一种很温婉很包容的笑,方孟敖看着自己的脸上出现这样的笑容很是诧异,“我不能送你们回去,我只是帮了你们一把。”
  

“所以还是你搞的鬼!”
  

“你这个人!没劲透了!”男孩急得跳脚,“刘烨还有他没解开的心结,你也有。方孟敖,其实你应该像刘烨那样勇敢一些。”
  

“我方孟敖从来没怕过什么!”
  

“不!那都是别人的事情,在你自己的事情上,你应该勇敢一点。”
  
方孟敖有些恼了,“你到底什么意思?”
  
“哎呀!没时间了!”男孩不满意的嘟起了嘴,“我要回去了,你记着,你们的心结没有解开之前你们是回不去的,就算借助外力送你回去,那也是没有用的,你明白吗?”
  
男孩说完,身体就变得越来越透明,几乎和身后的茫茫白雪融为一体,到最后竟透明的再也寻不见了。
  
方孟敖身后的景象也随之淡去,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只觉得一架飞机就在他身后,跟着他,他拼了命的跑,机枪从他的头顶绕过,扫向他旁边的人……
  
  
“不!”这几乎是方孟敖最不堪的一段回忆,后来这个场景无数次的重回他的梦中,每一次都让他心惊胆战,焦躁不安。
  
  
飞机最后离他远去了,他一个人站在一片废墟之中,脚下是母亲和妹妹恬然的睡颜,她们再也不会醒来了!
  

方孟敖想起十七岁那年云中庵的雨夜,一双温暖的大手把他从颠沛流离的噩梦中唤醒,那双手后来一直陪着他,让他从那段悲痛的记忆中慢慢走出来。

可是现在,他却一个人站在一片荒芜之中,夏季的风也是那样冰冷,天空是一片灰暗的颜色,连影子也没有!
  
  
他太孤独了!这一次他蹲在地上,忍不住嘤嘤地哭了起来。
  
  
“孟敖!孟敖!”
  
方孟敖大汗淋漓,猛地睁开眼,黑暗中看到一张模糊的面孔。

他心中一动,几乎就要叫出口。

  
胡军拧亮了床头灯,柔柔的光线洒了一地,也照亮了方孟敖脸上交错的泪痕。胡军吓了一跳,“你没事吧,是不是我说话说的太晚,影响你休息了?”
  
“没。”方孟敖伸手抹了一把脸,还不忘质问,“你怎么在这儿?”
  
“我在外面听到你喊了,就进来了,真的没事?”
  
“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不怨你,这些日子我常常想起来,可能是这次真的想太多了。”
  
胡军没说什么,就在他站起来转身的那一刻,方孟敖在背后的声音听起来竟有一丝急切,“你要去哪儿?”
  
“我去给你拧个热毛巾,你擦擦脸吧。”
  
方孟敖竟像是松了口气一般,眼神中的恐慌才慢慢的褪去了。胡军很快就回来了,看到方孟敖还是一副蔫蔫的样子,不由得担心起来,“是不是白天太累了?我看你精神很差,要不再睡一会吧,天还没亮呢。”
  
方孟敖接过毛巾擦了把脸,看到窗边挂着淡蓝色的窗帘,不像酒店的那般厚重,透过帘子隐约可以看到窗外的晨曦。往常这个时候,再过不多时他就该醒来了,准备一天的列队训练。但他还是答应道,“好。”
  
胡军打了个哈欠,不放心道,“那我就在外面,你有什么事情随时叫我。”
 
方孟敖重新躺回去,看胡军转身替他掩上门,房间里立刻又陷入一片黑暗。他竖起耳朵,听着胡军在客厅的脚步声,直到听见胡军关了灯,重新回到沙发上坐下,他才放心地躺了回去。方孟敖用被子蒙住头,黑暗中,眼泪肆意地在脸上流淌。

他哭了很久,才终于累得睡着了,他不知道,他睡着的时候,浅色的窗帘外又有新的日头升起,胡军在外面躺了一会,还是蹑手蹑脚地爬起来,轻轻打开他的房门,走到他床头替他掖了掖被脚。
  
第二天胡军按着约定把方孟敖送去拍戏,车子驶入一间地下车库。

 
“在车里等着,我给她打电话,让她下来直接找你。”胡军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拿起手机扫了一眼,脸阴了下去。
  
胡军刚要说什么,不远处一辆黑色的车子对着他们闪起了灯,常继红冲他们招了招手。
  
  
“就是那辆车,你过去找她吧,记着她是你的经纪人,得叫常姐。”
  
“那你呢?”
  
  
胡军第一次表现出倦意,“我家里有些事得去解决一下,你放心,晚上我会接你回去。”
  
  
方孟敖下车之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说,“我能记住路,如果实在忙,我可以自己想办法回去。”
  
胡军笑道,“没事,我接你。”
  
  
 方孟敖下车后看着胡军离开才上了常继红的车,“常姐。”

常继红看见他眼眶通红,脸上还有个不太明显的掌印,阴阳怪气道,“打架了?”
  
“恩。”方孟敖谨慎答道。
  
“又和好了?”
  
“恩。”
  
“谁吃的亏多?”
  
这次方孟敖毫不犹豫,“他。”
  
常继红不再发问,沉默地开着车子,不时从后视镜里瞟一眼方孟敖。直到把车开到目的地停下,下车前,她才叹了口气道,“其实……我知道你这一年有多辛苦,现在这样,我竟不知道该不该劝你。”
  

评论(1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