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那个洛书

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月圆花好(十)

“shit!”方孟敖用力推门下车,车门仿佛被锁住了般,怎么也打不开,低低地咒骂了一句。

方孟敖突然觉得刘烨有点可怜,刘烨的爱情和屈辱都被残忍地暴露在众人面前,他因此而饱受伤害,可是那些人又何曾给过他喘息的机会,他们只会不停地索取他,逼迫他,推着他到自己希望的路上去,没有人管刘烨愿不愿意,他们只关心自己在这其中得到了多少。

方孟敖又不得不佩服刘烨的勇敢,即便抗争得伤痕累累,刘烨从来没有放弃心里的爱情,愈是深入刘烨的生活,方孟敖就愈是肯定这一点,所谓的放下,不过是把那颗深爱的种子掩埋在心底,总有一天还会重新开花结果。

爱,哪儿能轻易的消失呢?

刘烨是值得被爱的,与刘烨相比,自己多年来把那个秘密藏在心里,从来不敢示人,那份卑微隐晦的感受,或许是敬畏,是怨恨,是心痛,连方孟敖自己都搞不明白,也根本不敢去想明白,他在敌人面前刚正不阿威风凛凛,面对自己的内心却只能一味地逃避。

或许那天晚上那个灰色大衣的男孩说的对,他应该像刘烨那样勇敢一点。

“怎么半天不说话?不想让师姐知道你们住哪儿?”

“齐头帘”的话终于把方孟敖从沉思中拉了出来,方孟敖不愿再和她兜圈子,直接把手握在门把手上,催促道,“你觉得我可能告诉你吗?让我下车!”

“别啊,”方孟敖的手臂再次被拉住,“不送你咱们也可以在车里聊点别的,你别给我装傻。”

方孟敖见这个人处处都要咄咄逼人,想必以前也是没少在气势上压制刘烨,他不知道刘烨是什么样的性格,但应该没少吃亏。

可惜,方孟敖这个人生来就孤标傲世,遇强则强,又在北平和台北那样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里我行我素数年,气场不是一般人能破的,“还聊什么呀,这两天去剧组找我的人已经够多了,我相信早就传到您耳朵里了,该说的我早都说了,就不重复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全程目视着前方,并不愿转过头来看“齐头帘”一眼,但很显然这种躲避不是因为“不敢”,而是因为“不屑”,此时,一但他转过头来,那鹰隼般的目光便足矣令人胆寒。

“齐头帘”只觉得受到了一种窒息般的压迫感,她从来没想过刘烨会有一天这么跟她说话,其实以前她也暗地里找过刘烨几次,刘烨要么是支支吾吾一整句话都说不利索,要么就是干脆什么也不说坐在那儿一直撑到她主动结束谈话。可她知道每次都会把刘烨气得够呛,刘烨的火儿回去只能冲着胡军撒,可那人天生嘴笨,连句解释都不会,莫名其妙在胡军面前闹一通连个前因后果都没表述清楚,胡军只会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

男人嘛,纵容一次两次便已是极限,谁能受得了一个动不动就拿自己出气而且还根本不知道为什么的爱人呢?

她如意算盘打得精,因此这招儿屡试不爽。

只不过,今天的刘烨好像一下子就变聪明了。

“刘烨!你凭什么这么理所当然?明明是你在破坏别人的家庭!你以为你们能永远在一起吗?我告诉你,等哪天他玩腻了,你就什么都不是!身败名裂的是你,你……”这一次,她显然快要成为气急败坏,口不择言的那个了。

但她的话并没有说下去,打断她说话的,是对面照过来的一束温暖的车灯,方孟敖和她同时望过去,胡军焦灼地在对面不停地按着喇叭。

方孟敖突然把目光转向她,目光炯炯,脸上是笃定的神情,一字一句道,“我相信他。”

“对了,”开了锁,方孟敖下车前说,“你能找到这儿来,昨天路上那几个人,跟你说了不少吧。”

说完,方孟敖丝毫不给她解释的机会就下了车,只留下一个潇洒甩车门的动作。说起“补刀”这项技能,还是方孟敖亲眼看见胡军拉架的时候还不忘给狗仔来上几脚之后学来的。

两束交替的车灯把中间的路段照的亮如白昼,方孟敖就在这两束灯光之间缓缓地向胡军走去,步履却愈发沉重。

刚才那番话是他替刘烨说的,让他又一次感受到了胡军和刘烨之间非凡的默契,胡军那一个眼神递过来时,他便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我相信他”。其实那句话并不是方孟敖的本意,而是刘烨一直憋在心底,最想说的话,渴望太过强烈,才会超越时间,跨越灵魂,由自己的口说出来。

所以,刘烨始终是相信胡军的,不管发生了什么。

“刘烨!”就在方孟敖打开车门准备上车的时候,她终于再度按捺不住,“你敢告诉师哥你家里的事吗?”

方孟敖看了眼胡军,突然意识到她所指的是哪一件事,他想起当初胡军说过他们分手的原因,开始紧张起来,忍不住拉过胡军的胳膊想向他解释。

这样的反应被“齐刘海”尽收眼底,终于扳回一局地冷笑道,“我就知道,你怎么敢说呢?就你?哼!你可真行啊!”

“别说了!”方孟敖怒斥道,他已经顾不上扮演刘烨这个身份,而且是直接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呵斥对方。

“为什么不让我说?你心虚了吗?你不是心气儿高吗?不是受不了别人骗你吗?那你现在呢?你还不是一样家里老婆怀着孩子就在外面跟别人鬼混?”

“够了!你知道什么!”方孟敖脱离了刘烨,板起脸训人的样子十分骇人。

“行了,”一直一言不发的胡军一开口,现场瞬间就归于平寂,方孟敖不知怎么的大气也不敢出,等着胡军接下来的话,虽然方孟敖也不清楚那个孩子具体是怎么来的,但刘烨的心意那么明显,其中一定有他不知道的缘由,可是他也是真害怕胡军会因此心寒,那他们之前所做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胡军没有看他,安抚性地拍了拍他因为紧张而一直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盯着对面车上的女人,平静的开口,“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

“不可能!你……”

“没什么不可能的,”胡军再次平静地打断她,“同样的错误,我们不会再犯第二次。”

“胡军!”就在他们准备离开,她又喊了一句,“就算我拿你们没办法,爸妈也不会同意的!”

胡军没理会,载着方孟敖慢慢地倒车,掉头,很快车子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除了问我今天为什么迟到之外,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别憋着。”车子驶出郊外,方孟敖一直集中精神观察着后视镜怕她会追过来,不过事实证明他多虑了。

“那个……”方孟敖犹豫着不知怎么开口。

“没事,你问吧,”胡军目不转睛盯着前方,“我们早把你当朋友了,而且你又一直在帮我们,我们有对你坦白从宽的必要。”

胡军一直都在说“我们”,即使刘烨不在身边,他们也是不可分割的整体。

“你刚才说你早就知道了,不会是编的吧?”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胡军哑然失笑,“你不能逮着一回就觉得我谎话连篇吧,我说的当然都是真的。”

“那你……不介意吗?”方孟敖觉得自己今天问的问题个个都冒着傻气,可是在爱情面前,他的确是如此浅薄无知。

“介意……会有点吧,不过他能有自己的孩子终究是好事,无论如何,这回我们不会再分开了。”胡军目光坚定。

方孟敖突然想起一件事,急切道,“那个……其实……我在剧组的时候,她们来探班,我旁敲侧击地问过,那个孩子好像是因为什么协议的,真的不是刚才那人说的那样子,具体我也不清楚,但你……千万别太在意……”

“算了,孟敖。”胡军打断他,“给刘烨留点隐私吧,这事儿,就当翻篇了。”

方孟敖第一次觉得胡军的眼神是那么的温暖,每当说起刘烨的时候,他就像置身于一片慈悲的光芒之中,整个人的气场都放松下来。

原来这就是爱情,可以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相互依赖,他们拥有这样的爱情,幸运得让人嫉妒。

评论(2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