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那个洛书

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月圆花好(八)

今天出现的人物设定都是情节需要!情节需要!情节需要!嘤嘤嘤~

——————正文分割线——————

方孟敖静坐了片刻,伸出双手搓了搓脸,站起来,转身,“我回去睡觉了。”

“孟敖,”胡军在他身后叫住他,“今天你说的我全都听进去了,我说的话,你也考虑考虑吧。毕竟,在意的东西,是没那么容易放下的。”

方孟敖却连头都没回,背对着胡军点了下头算是答应,又继续快步向屋内走去。

胡军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这方孟敖心思被人戳穿就不好意思了,脸皮儿薄这点倒是跟刘烨挺像的。

睡觉?这他妈才九点,而且他俩连晚饭都没吃呢!

方孟敖进去冲了个澡出来,隔着一扇门,饭菜的香味儿源源不断地传进来,他这才感到饥肠辘辘,不自觉地走到门口,手已经按在了门把手上。

可是想起自己之前的托辞,此时开门出去又觉得羞愧,正犹豫着,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方孟敖顿时涨红了脸,那声音如此之响,只要客厅的人稍作注意就能听见。

更糟糕的是,声响落下那刻,门竟然从外面被拉开了!眼前是胡军那张酷似张学良的笑脸,“饭菜都上桌儿了,快出来吃吧。”

“额……”方孟敖本还想推脱一下,可当他越过胡军的肩膀望见桌上那些香喷喷的饭菜时,顿时改变了主意。

“这是你做的?”胡军闪身让他过去。

“你也太瞧得起我了!”胡军拉开椅子,“我路上买的,之前让那几个小混球儿给搞忘了,就热了热。”

方孟敖也不再跟他客气,大大方方地坐下来,沉默而又飞快的吃了起来,看来是真的饿了。

胡军之前订好了几样菜,还特意买了炒蚕蛹,此时想也没想就把盘子往方孟敖面前推,“来,多吃点。”

直到看到方孟敖盯着那盘蚕蛹闪现出异样的情绪,才灿灿道,“呀!我忘了。”

“刘烨就爱吃这个……”

谁知方孟敖听了这话反而不再抗拒,眼中闪现出温暖的笑意,“刘烨一定很幸福。”说着夹起一只蚕蛹就往嘴里送。

几乎嚼都没嚼,闭紧双眼咽了下去,“不过这东西……”

酒足饭饱后,两人都出现了短暂的沉默,半晌,胡军终于先开口犹豫问道,“那个……我能抽颗烟吗?”

“也……给我来一颗吧。”

嗨!感情他们俩都在忍着。

胡军终于放心地掏出了烟盒,方孟敖接过一看,眼中立刻闪出巨大的惊喜,比打了那些狗仔还开心,“你竟然有雪茄?”

“哈,我还怕你抽不惯呢,以前刘烨啊,就好抽十块钱一包儿的白沙,个傻小子。”胡军说着,脸上不由得带上些宠溺的神情。

说话间方孟敖已经深吸了一云雾,又立刻吐出去,老烟枪般享受地回味着口中的余韵。

直到那一口的味道消弥散尽,才缓缓解释道,“我十九岁那年第一次抽烟就是抽的雪茄,后来我就再也抽不惯别的烟了。”

胡军也跟着吸了一口手中的烟,习惯了雪茄的人,闻到那股味道都觉得是清甜的,散在空气里变得飘渺起来,可你仍能感到一阵遥远的幽香,既不是来自灌木,也不是来自花朵,而是那种“举目四顾,侧耳静听。看到树上沉甸甸垂着即将成熟的果子,听到一只夜莺在半英里外的林子里鸣啭”的味道。

他们于是在这种味道中想着各自的故事。

“什么?”胡军握紧手中的茶杯,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保持镇定,“怎么可能没有方孟敖这个人?他……”

胡军咽下“他就活生生站在我面前”这种话,给自己研究近当代史的朋友赔笑道,“要不你再好好找找?是不是遗漏了哪段?”

“不可能。”朋友刚过半百却常做老者打扮,花白的胡子和茶杯底部齐长,扶了扶架在鼻梁上镜框,“民国时候,写得上名字的将领就那么几个,我连笕桥航校的学员名单都给你调出来了,还真没有叫方孟敖的。更何况你要找的还是个上校。”

胡军眉头紧锁,回想着之前方孟敖透露的信息,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把刘烨找回来,两个人敞开心扉,再也不过躲躲藏藏的日子了。好在他朋友很多,涉及各个领域,有个住烟袋斜街的哥们儿对民国这段历史很有研究,胡军索性就来找他帮忙。

方孟敖生活的那个年代波诡云谲,胡军一直认为穿越的问题就出现在他那边。可是站在自己面前的分明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可能就不存在呢?那如果方孟敖不存在的话,刘烨又去了哪儿呢?

胡军越想越觉得脊背发凉,种种诡异新奇的脑洞纷至沓来,他赶紧阻止自己的思维再发散下去。

“解放以后,他跟着蒋介石去了台湾,听说后来一直在新竹,负责台湾到越南的军用物资空运。这段历史也查不到吗?”

“没有,”手指抚上书架上那一排书,“真的没有,你确定真有这人?”

“我……确定吧。”

“不过你怎么突然对民国史有兴趣了?我记得以前跟你说过,那段历史啊,虽然年代隔得不远,可要研究起来甚至不比两汉简单,这里面的事儿你懂的。”

“也没什么,”胡军想了想还是没把方孟敖的事情告诉他,“既然你查不到这个人,那和他相关的人呢,笕桥航校?张学良?这些人的记载里就没有一点关于他的痕迹?”

朋友最后有点不耐烦了,“你别是看个什么小说里的人物,硬在这儿跟我掰扯吧。”

也不怪这位朋友产生这样的怀疑,胡军这人看着挺爷们儿的,其实骨子里浪漫而且理想,大胆又行动力极强,对自己的认定的事说做就做,就算众人一再劝阻,他也会坚持自己的做法。

不过这句话反而提醒了胡军,“小说?你说的对,说不定他真就是小说里的人物。”

“你胡言乱语说什么呢?”

“没没没。”胡军重又兴奋起来,“你这儿有没有民国的小说?快给我拿两本来我先找着。”

“我这儿哪有小说!你疯了吧!我看你这几天就不太正常,神神叨叨的……”眼一瞪,茶壶盖子一盖,不怒自威。

“得得得,”胡军赶紧讨饶,他这朋友发起脾气来可不是好惹的,“我也不打扰您了,我自己先去找着,改天再来找你。”

“可别,你让我清净几天吧。”

“改天请你吃饭!”胡军脚底抹油,赶紧开溜。

“这暴脾气!”总算从朋友家逃出来,胡军长出了一口气,庆幸自己逃过此劫。

他今天把方孟敖送到片场以后,已经在这儿骚扰了人家一天了,期间提出各种刁钻要求,硬逼着人家在茫茫书海中寻找一个不存在的人,不发飙那就奇了怪了!

不过想到方孟敖的身世,胡军还是觉得任务很重,刚才朋友的话给了他启发,说不定方孟敖就是哪本穿越小说里的人物,那么如果找到了这本穿越小说,是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于是胡军满意的回到家,打开电脑,对着浩如烟海的网络小说大海捞针般地搜罗了起来。

但类似的文学作品实在太多了,什么《穿越民国之爱上军阀》《穿越之我是民国女特工》《穿越松花江》……而且质量参差不齐,胡军强咬着后槽牙看了几篇之后忍无可忍把网页给关了。

这都他妈什么玩意儿!

他决定用精确搜索,一个网站一个网站地开始找,但是非常遗憾,胡军先进入的就是各大搜索引擎均推在首位的文学网站,胡军点进去的时候还懵然不觉。

他找输入“方孟敖”,查询无果。

他想了想,又输入“张学良”,然后胡军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三个小时过去了。

胡军始终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表情木然。

页面随着鼠标的移动终于到了底部,一篇文也就这样完结了。

胡军却一动不动呆坐在电脑前。

半晌,小屋内终于爆发出了山洪一般的咆哮,“卧槽!”

胡军怒摔鼠标,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尤其是想到自己也演过张学良,书里的情节便更加跃然纸上,自己衣冠楚楚对着剧里的另一个奉化口音的演员的形象娇滴滴地说,“兄长,你这是生学良的气了吗?你不要不理我。”只觉得身上一阵阵地发冷,太他妈扯了吧!

看来网络小说这个思路行不通,至少他是没有勇气再继续下去了,胡军焦急地来回踱着步子,看来这一天又白忙活了。

要不要等方孟敖回来跟他商量商量再说,自己这么漫无目的地找,能找对方法就跟能中彩票似的。

想到这儿,胡军又是一声怒喝,“卧槽!”

他忘记去接方孟敖了!

胡军一拍脑门儿,紧着向外跑还不忘吐槽,网络小说害人不浅呐!

再说方孟敖这边,他收工了一个多小时了,今天再没有昨天那样歪打正着的运气,从早上他去了就开始NG,碰了一鼻子灰,一开始大家都还客客气气的,到最后他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导演更是把他拉倒休息区委婉的说,“烨子啊,你今天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方孟敖简直百口莫辩, 他不会撒谎,既不知道如何应对导演,又实在不知道他们所说的“镜头感”“演技”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所以即便他使出了浑身解数,还是达不到导演的要求,他又一次被NG了。

方孟敖急得直抓头发,却被告知发型不能乱,不然还得重新整理。

他想一脚踹翻椅子,然而现场都是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他更是不会真的这么做的。

方孟敖感到从未有过的憋屈,明明也窝了一肚子火却无处发泄,尤其当他面对一脸失望的导演,愧疚之心油然升起,也只能扁扁嘴委屈的保证自己会努力的。

不过好在昨天那些莫名其妙来探班的人今天没有来打扰他,不然他这一肚子邪火,可能就问候那些人了。

他在片场等了一个小时胡军没到,他也懒得再等了,反正路早就记住了,不如就沿着路边走,说不定就能碰到胡军。

他沿着路往回走,越临近城郊路两旁人烟越稀少,方孟敖不怕这些,只是快走到那天他们打狗仔的那个地方时,开始有一辆车子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那里似乎是个村庄,道路两旁的农田里种满了西瓜,正值成熟的季节,广阔的田地上稀稀落落有几个亮着灯的棚子,是瓜农为了防止偷瓜而建的临时住所。

由于那辆车把自己暴露得彻底,似乎也并不想真的跟踪方孟敖,但依旧不像是个走正道的,所以方孟敖并不打算理会,等着对方先沉不住气。

果然,没多久那辆车就试图绕到方孟敖前面,放缓了车速,车窗缓缓地摇下时,一个齐刘海,扎着马尾的女人探出头来,“哎呦!师弟!这么晚一个人去哪儿呀?”

方孟敖被车灯晃得退了一步,“我回家。”

那女人脸色立刻沉了下来,眼中露出凶光,恶狠狠地瞪着方孟敖,“你们家不在这个方向吧。”

方孟敖这才想起,对呀,刘烨和胡军的小家是没有多少人知道的,而面前这个女人显然对刘烨比较熟悉,可是要说回自己的家,方孟敖压根儿不知道在哪儿。

正犹豫着,那女人再次开口了,“要不要上车来,嫂子送你过去,你给嫂子指个路。”

“不,不用了。”方孟敖终于明白了眼前这个女人的身份,怪不得她之前的语气那样咄咄逼人。

完了,又碰到一个不好对付的主儿。方孟敖心里默默吐槽,这胡军和刘烨在一起到底触了多少人的霉头。

“别呀,”女人竟然直接下车拉住他的胳膊,“师姐的面子你都不给了吗?”

方孟敖看着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真想一把甩开她,可大晚上对一个女人动粗又实在胜之不武,只好继续沉默着表示拒绝。

无奈那女人毫不领会,继续拽着胳膊把他往车上拉,“外面多热呀!你看你走了这一身的汗,快车里凉快凉快。”

方孟敖本想着自己受了一天的气,临了一个胡军不靠谱不说,还等来了这么个让他只能生闷气的女人,他究竟造了哪门子孽!

谁知这一个不留神,他就被那个女人拉上了车。

评论(1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