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那个洛书

所有的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月圆花好(六)

最可爱的小叶子生日快乐~愿你每天都穿的漂漂亮亮的,有人疼爱,永远像孩子一样天真!

我现在还在天上……

然而纵观首页,似乎只有我还在瞎鸡巴虐😰捂脸……

——————正文分割线——————

“孟敖!”胡军又喊了一声,然而回应他的却是“嘭!”的一声车门重重关上的声音。

过往刘烨所面对过的种种伤害浮上了心头,胡军如坠冰窟,卸了所有力气般瘫倒在驾驶座上。他如果此时下车,只会让情况变的更糟,如此近距离地直面那些肮脏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让他狠狠地一拳捶在方向盘上。

胡军甚至在想,如果此时下车的人是刘烨,他该怎么办,他真的能眼睁睁看着刘烨去和那些曾让他饱受伤害的人硬碰硬吗?

方孟敖不是刘烨,做起事儿来不顾后果这点却和刘烨如出一辙。

此时他们已经到了郊外,四下里除了静悄悄的夜幕不见人影,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车子看他们停下了车也佯装放缓了车速,终于在夜幕中慢慢显露了出来。

方孟敖径直朝他们走过去。开车的人感到眼前一晃,似乎有一阵阴风飘过,只见方孟敖双手按在腰间,凶神恶煞地挡在路当中,夏夜微凉的风中传来中气十足的一声怒吼,“下来!”
  
车灯扫过去,只见方孟敖眉头紧皱,目露凶光,尤其那双眼睛,仿佛比车灯还要亮!本该直接把车子开过去的人,竟鬼使神差般地停了下来。

开车的人知道躲不过去,忙不迭地开车门下车,方孟敖嘴角向上斜斜地一挑,却没理他,毫无征兆的绕过驾驶的位置,一把拉开了后座的车门。

看到坐在后面的年轻人手里还端着机器,方孟敖眼神暗了暗,干净利落地对着他抬起一脚,相机应声落地,镜头断成了两截!

伴着相机砸在车内的一声闷响,端着相机的男孩终于反应过来,他看起来年轻经验经验浅,满腔怒火对着方孟敖破口大骂,“你他妈的凭什么……”

然而一句完整的话尚未出口,方孟敖却一拳砸在他脸上,趁着他晕头转向的功夫,直接揪着领子把人拽出了车外。
  
方孟敖俯身去捡车里的残骸,前排的两个人也终于坐不住了,下车先扶起自己的同事,又试图去拦住方孟敖,“刘烨老师,你砸了我们机器,这件事再想解决恐怕没那么简单了吧!”
  
“滚!”方孟敖头都没抬,从鼻腔里哼出这一声,转过身把已经断了的镜头冲着车玻璃又是一砸!
  
“哗啦啦……”玻璃碎了一地,相机也彻底被毁,掉在一地的玻璃渣子里,而方孟敖这时却悠哉地双手插进裤兜,仿佛这一切都不是他做的,而他只是一个看热闹的路人,一切结束便心满意足的转身离开了。
  
“操他妈的!”那个被打了一拳的男孩气性本来就大,哪里受得了这样的侮辱,低骂了一句冲向方孟敖的背影,没想到方孟敖竟利落转身,一脚踢中他的腹部,方孟敖用的力道很大,男孩一下子倒在地上没起来,但方孟敖显然对这种力气并不满意,再次皱了皱眉。

方孟敖潇洒的双手插在裤兜,自始至终没有抽出来,“今天这儿没有刘烨,你要是想决斗的话,我随时奉陪!”
  
“你信不信今天你打了我,明天你的事情就会人尽皆知!”

“你去写啊!”方孟敖高高在上,没有一丝畏惧,“你看我怕不怕!”
  
本来坐前排的两个人不想看事情恶化,一度想要通过和解的方式了却这件事,因为毕竟听上司说过这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摇钱树,当初让他们跟拍的时候他们还一度觉得不靠谱,毕竟两人曾彻底决裂过,于是就抱着应付差事的心态敷衍了事,谁也没想到今天就真的让他们给碰上了!

他们本以为刘烨只是在吓唬他们,最后肯定还会暗戳戳地让他们报价,可方孟敖看起来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人也打了,机器也毁了,再加上同事的血性,让他们更不好意思轻易屈服。

可如果真的惹到了刘烨……方孟敖仍然轻蔑地看着他们,目光炯炯。

他们暗暗地咽了口吐沫,豁出去了!跟他干!

场面一度陷入了混乱,方孟敖更像是在发泄心中的怨气一样,处处下狠手,最后胡军不得不下车把他硬生生的拉回去,关车门之前胡军还不忘给不依不饶追过来的人狠狠补上几脚,然后一踩油门,飞奔而去!

车子开出去好远,方孟敖才如梦初醒地去找安全带,眼睛还红着,胡军看他记得这么清楚,扭头帮他把那根带子拉出来,“你怎么了?吃枪药啦?”

方孟敖深吐一口气,声音特别低沉,“我讨厌被别人盯着!”

“得!”胡军手握方向盘,经过刚才一阵憋屈,现在心情舒畅了不少,把家里那些让他烦的事也暂时拋诸了脑后,“你这脾气可真够大的。”

“不过……真他妈痛快!”胡军高声骂了一句,觉得神清气爽。

方孟敖又不理会他了,低着头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的手掌,车窗飞速地略过一排排路灯,灯火琉璃。

胡军心中一痛,车内昏暗的光线和窗外明灭的灯火下,刘烨伤痕遍布的掌心竟像是血肉模糊一般,将过去和现实生生撕裂展现在眼前。

方孟敖闹情绪显然不仅是因为厌恶被人跟踪,他一路上一言不发,回家了也摔门而入,沉默地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客厅的摆设。

胡军从不和气头上的人理论,默默地进了屋,不一会就端着酒精和棉球出来了,他与方孟敖并排坐在沙发上,不由分说地扯过方孟敖的手臂仔细察看伤口。

原来是方孟敖砸车窗的时候,手臂被飞溅的玻璃渣子蹦到了,伤口不深,可是由于他自己根本没发现,血一直没有止住。

胡军进行了简单的消毒,见方孟敖把客厅打量了一圈之后目光停留在书架上的一张合照上,却仍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他叹了口气,最后涂上了药水,“有什么事你自己想不明白的,不妨说出来,没有哪里规定这些事你必须要一个人解决。”

方孟敖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他,半晌,才开口道,“今天下午的时候,她来探班了。”

胡军听了心一凉,已经开始坐不住了吗?今天他刚回家面对父母妻子的指责,刘烨那边也开始有所表示了,无论是因为刘烨公司的暗示,还是自己身边的人在联系,他们才刚刚在一起,当年阻止他们的那些势力就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吗?

方孟敖并不满意胡军的沉默,抽回了自己的胳膊,直接了当问道,“你们当初到底为什么分手?”

“是不是今天有人和你说了什么?”

“你不用管!”方孟敖锋利的目光扫过来,瞳仁在一点一点地缩小,死死地盯住胡军,“我想听你的解释。”

胡军立刻明白了,想是方孟敖今天承受了来自不同方面的压力,那些人劝他和自己分手,却是一人一套说辞,方孟敖本性纯真又不擅掩饰,听多了难免会烦心也生出疑虑,但他最后还是把解释权交给了自己。

想到这儿,胡军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当年确实有过破釜沉舟的打算,我和他……本来都已经一起生活了,结果……”胡军说到这儿不由得闭上了眼睛,有些回忆就算过去了很久,依然鲜活到让他生生把当年的痛又经历了一遍。

“有没有今天那些人?”

“只是一方面,”胡军解释道,“那些人不过是落井下石罢了,真正的原因还是来自我们自己。当时我们感情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结果被他发现……我太太有了孩子……”

方孟敖不急于表态,等着他继续说。

胡军再次感激方孟敖的冷静,“你知道的,我能说服我家里人,总要付出代价。”

“那个孩子就是你答应的条件?”方孟敖问道。

“对,我父母其实已经默认了,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有个孙子……”

没想到这时候方孟敖反而有了些愠怒的意思,“那你为什么不跟他解释?”

“我想过……可是……”胡军想起那年,刘烨愤然而去,没多久便传出婚姻喜讯,刘烨给他发请柬,娇妻在旁,喜服加身,他从没见过那样的刘烨,一个拥有完整家庭的,事业有成的男人,想去找他的心一下子就变得怯懦了,如果就这么放他走呢?他会不会过得比在自己身边更好?

方孟敖却是全都懂了,目光再次落到那张照片上,刘烨看起来比自己瘦一点,留着短短的头发,坐在胡军身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胡军,眼中情意绵绵。而胡军也意气风发,两人脸上的得意根本遮都遮不住。“所以你就自作主张地放他走了?根本连解释都没解释?你自己还觉得是为了他好,对吗?”

“他总要长大的,我不可能永远把他困在身边,如果这样能让他从此站在阳光下,那我……”

“哼……”方孟敖再次从鼻子里嗤笑一声,看起来颇有些咄咄逼人的味道,“你那叫自以为是!你凭什么要替别人决定,你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吗?你问都没问过就把他推开?”

“我……”胡军哑口无言,陷入了沉思,目光也跟着方孟敖打量起那张照片,“也许你说的对,我不该替他做主……”

“我今天见了他的妻子,于是更加笃定,刘烨心里,从来就只有一个家,”方孟敖顿了顿,“那就是这儿。”

胡军眼前一亮,却又不敢确信,急着想从方孟敖眼中找到答案,方孟敖却移开他的目光,淡淡道,“只不过现在也已经没有了。”

“为什么!你们都喜欢替别人做主,可从来都没有问过我的感受!从来都没有问过,我心里有多难受!”方孟敖情绪终于失控,一幕幕相似的往事涌上心头,他红了眼眶,声音无比沉痛。

当初,他也是这样被推开,被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那人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他好,可是却不知道,他究竟为此流了多少泪,他内心其实多么希望能留在那个人身边!

“孟敖,”胡军见方孟敖落下泪来,仿佛是刘烨终于对着他说出了心里的委屈一般,心也跟着一抽一抽得疼,胡军知道他必定是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才会对刘烨的事情这么感同身受,他很感激方孟敖这次肯帮他们,于是也不能就这么坐视不理,“你说的很对,可不管以前我们都犯了怎样的错误,现在弥补都不晚!我们一起想办法去把刘烨找回来好吗?我一定好好跟他解释,你也应该把你心里的话说给那个人听!”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