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清明那个洛书

qingluosh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0篇文章,297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清明那个洛书

清明那个洛书

 

星辰(生子,君王x刺客,崩坏,慎点)

文来了,嘤嘤嘤,本以为会是个短篇,没想到竟然有收不住的架势,真想让时光倒回到昨天,我一定收回我的话,呜呜~~~

请看标题,这是一篇生子文,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吴王府邸回廊曲折,檐牙高硺,有着令人目迷五色的繁复错杂之处,且终日弥漫着陈年的酒香和迷人的胭脂香气,令人闻之便积毁销骨,流连忘返。

即使是晨时最清新的空气也难以涤荡这股由来已久的颓靡奢侈之风,似乎住在这雕廊画栋中的主人也必定是个沉迷酒色终日郁郁之人。

刘勍敛目理了理宽袍的褶皱,远远便看见那负手立在合欢树下的男子,全无半点懈怠倦懒之态,一身玄衣衬出高大的轮廓,仿佛一个历经沧桑的王者。

而他,正是这所宫殿中的王,吴楚之地的至尊,吴王,胡钧。

忙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臣,拜见大王。”

“幼平,”胡钧向他看过来,目光深邃而精准,盯得人心里一颤,“那个小刺客失败了?“

声音低沉平稳,不带一丝责备的意思,只是寻常的质问,刘勍却知道胡钧这便是真的恼了,双膝一软跪下道,“大王,刘晔是在下侄儿,臣亲自教他剑术,以往任务中从未失手,这次……实是因为小侄之前便患病在身……还望开恩呐。“

“患病?”胡钧像是嗤笑,“之前为什么不说?若是重病沉珂,孤也不是非用他不可。”

言下之意,一个刺客失了手,便只有死路一条。

刘勍痛心道,“唉!只是小侄这病来的怪,前前后后病了一个月,终日沉郁,几度废食,却是死都不肯去看大夫,只自己偷偷吃药,若不是小女发现来告诉臣,只怕臣还蒙在鼓里。”

“竟有此事。”胡钧眼底泛起一丝波澜,语气稍缓了些,看还跪着的刘勍,道,“卿先起来吧。”

“大王……”刘勍心中始终担心刘晔安危,冒死正要再劝胡钧,却被胡钧打断道,“他现在在哪儿。”

“已被关入大牢听候发落,臣亦是不得见,只是听说他在狱中病势凶猛,饮食皆废……大王,臣膝下无子,唯有这一个侄儿……”刘勍说着便哽咽起来,忍不住抬袖拭泪。

胡钧却全未注意到他。

“刘晔……”指尖轻触过面前光洁的亭檐,眼前浮现出一张淡漠倔强的脸,他还记得那个小刺客的长相。

或者说,那个长相,很多人都很难忘记。

 

吴王寝宫,烛光盈盈,青年跪在阶下,声线低沉干净,“大王。”

“抬头。”胡钧伏在案前,手中的笔在竹简上写下最后一画。

刘晔抬起头,目似星辰,眉如刀画,胡钧一时间看得竟有些痴了。

抬手将面前的竹简狠狠掷于阶下,竹简滚落出几步远的距离,散开来刚好落入刘晔膝边,刘晔忍不住瞥了一眼,只见一个朱红色的“杀”字,在散开的竹简中露出一半,另一半仍敛在卷中,却足以凛然逼人。

胡钧浑厚的嗓音从不远处传来,“刘晔,你叔父目不识人,错信齐国奸细之言,致使江陵以北荆湘九郡全部失守,你可知该当何罪?”

“大王!”刘晔伏地而拜,声音却不卑不亢,“臣愿倾尽毕生所学,亲往齐国以齐王做要挟,为大王夺回城池!望大王息怒。“

胡钧定定地看着刘晔,中郎将刘勍的侄子,是他最信任的刺客,出手从未失败,甚至在秭归之战中潜入敌军,用短刀割破敌军将领的脖子,致使敌军大败。

他的传闻,甚至被写进话本,供坊间传唱,胡钧也有所耳闻。

只是没想到,小刺客的相貌竟也是如此的出挑。

“你当然得去。“胡军说的不急不缓,”这些也不过抵了那些城池,只是,要换你叔父的命……“

刘晔慨然道:“臣愿为大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孤不用你赴汤蹈火。”

刘晔抬起眸子看着胡钧,漆黑的瞳孔在葳蕤的灯火下仍不减半分光辉,明亮得像是沉入海底的玉石,鲛人泣珠,说的便是他。

胡钧仰面向后一靠,似是随意,整个人却带着逼人的气势,他向刘晔一招手,“过来。”

 

黑暗中,胡钧拂开刘晔身上麻衣的布料,露出青年优美的肩膀,忍不住狠狠地咬了下去。

桌上的蜡烛,熄灭前缓缓淌下了一滴蜡油。

窗外,月华如泪。

吴王寝宫外却灯火通明。

刘勍的江油大营里,夜深千帐灯。

 

那夜小刺客绝望中带着冷漠的眼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胡钧再想起时嘴角竟浮现出一抹难以捕捉的笑意,随即一拂袖,“孤去看看。”

 

吴楚之地气候本就以温润湿冷为主,到了梅雨季节,更是鲜少见几日阳光,而天牢之地便更是阴暗潮湿,常年被关在这儿的犯人几乎都会因为患上疾病,不治而亡。

还未走至刘晔被关的囚房,胡钧便遣退左右,准备只身前往。

“大王!”

“退下。”胡钧摆摆手,显然是不愿多说的样子。

没想到,才复又向前走了几步,便听见刘晔那边传来了隐忍压抑的呕吐声,撕心裂肺像是要把肝脏都吐出来。

似是有狱卒低声对他说话。

只听刘晔怒道,“滚!”

脾气竟是不小。

胡钧心下了然,加快了脚步。

终于,行至了小刺客的牢房。

只见刘晔双手被束,捆在邢架上,比上次相见瘦了不是一点半点,整个人像是一丝力气也无,全靠手腕的绳索才得以挂在邢架上,不至于掉下去。

即便如此,却仍旧紧蹙着眉头不停地干呕着,脸上秀气的五官扭曲在一起,看得人心里一阵不舒服,饶是胡钧也忍不住动容了些。

剑眉一沉,问狱卒道,“他这样多久了?”

“禀大王,这人从关进来就一直害病,只是这几天倒愈发沉重了。”

胡钧沉吟一阵,吩咐道,“打开牢门。”抬脚迈入一步,又道,“都退下。”

 

“大王……呕……臣……臣失礼……呕……”刘晔抬眼见胡钧正向自己走近,强行忍下呕吐的欲望,漆黑的眸子却仍旧不知死活的望着胡钧,全然不知道这双眼睛曾给自己闯下了多大的祸。

胡钧走近了看他,只见小刺客脸色蜡黄,眼下乌青一片,显是睡得也不得安生,一副被疾病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样子,整张脸都凹陷下去,只剩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显得格外的明亮,终是心有不忍,放缓了语气道,“既然病了,为何不去瞧大夫?”

刘晔听到这话瞳孔骤然收紧,双目含怒,咬牙切齿道:“大王有所不知,臣……曾去问过大夫……只是 ……”

话说一半,刘晔似是羞愤的住了口,胡钧朝他看过去,只见他脸色酡红,又忍不住开始干呕起来。

胡钧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几步走到刘晔面前,大掌覆上小刺客的脸颊,冰冷的,他实在是难受,双目也都蒙上了一层水雾,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胡钧柔声问道,“只是什么?恩?”

被胡钧的气息包裹着的刘晔,浑身的不适感奇异的消失了,却随着胡钧覆上来的手掌身体向后本能的一缩,他害怕这种方式,他宁愿胡钧是对他横眉冷对的君王,也不愿这样沉溺在他难得一见的温柔里,因为他会想起某个难堪的夜晚。

“大王!“刘晔愤然道,”江湖郎中信口胡言,臣不屑与之共事!“他说话时神色中带着被羞辱了的愤慨,看在胡钧眼里却只觉得可爱得紧。

“你问过多少人?“胡军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说辞吗?“

刘晔看向胡钧,欲言又止,愤愤低下头去,似乎不愿多言。

“来人!“胡钧叫道,”将他的绳索去了!“

去了绳索刘晔手脚无力,软绵绵地瘫倒在地上,“谢大王。“

胡钧皱眉道,“几日不曾进食了?“

自患病以来,刘晔一向耻于向人提起病势,今日胡钧一连发问,本就让他倍感羞耻,现下更是说什么也不愿意说自己是因为恶心所以不欲进食。

“臣……“一阵恶心涌上来,刘晔实在忍不住趴到墙角呕了起来。

胡钧走上前扶住他的肩膀,顺着他的脊背,轻声道,“或许,你便是孤要找的人。”

话音刚落,没想到刘晔竟一把推开胡钧,习武之人即便此时病着,还是把没有防备的胡钧推得一个咧扯。

胡钧后退几步才勉强站稳,正欲发火,却见小刺客满脸怒意,声音都提高了几度,“大王!臣有负于大王所托,未能完成重任,实在罪该万死,只是……望大王只追究臣一个人的过错,臣,死不足惜。”

“孤什么时候说要你死了?”

刘晔仍旧梗着脖子一脸倔强的跪在那儿等着胡钧发落。

半晌,胡钧叹了口气,走到刘晔面前。

“孤暂时不会杀你,也不会为难你,让宫里的御医给你看看,他们的话,你可信?”

刘晔大惊失色,跪行到胡钧面前一拜到地,“臣恐怕已换不治之症,现在只有一心求死,实在再无医治之心,望大王成全。”

“哼!”一再被拒绝,胡钧终是有些恼了,一只手捏起刘晔的下巴,力道大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你遮遮掩掩,不过是因为所有的大夫看过之后都说你怀了孩子,孤说的可对?”

 

 

 

 

清明那个洛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清明那个洛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